东伯利亚

我无所畏惧

【策舟】生活十五题

病恹恹的兰舟儿。

现代pa。




“舟儿,不疼……”

半夜萧策安猛然惊醒,发现沈兰舟侧卧在他身侧细细发着抖,支离破碎的呻吟被他自己咬烂了慢慢咽下去,不想把萧策安吵醒。

他想伸手去拿柜子里的药,不想把柜子上的水杯扫在地上,惊醒了萧策安 。




“吧嗒。”

萧策安拧开了灯,暖色铺满空间的一刻沈兰舟扑进他怀里,埋在他胸前不想让他看见自己一片混乱的脸 。

萧策安当然知道这小可怜现在肯定是一脸的泪,哪肯让他看见这狼狈样,抽了两张纸一点点擦掉脸上的混乱,抱着人轻声问道“哪儿疼?”

沈兰舟吸吸鼻子,趴在大狼怀里感觉好多了,一下子没那么疼了,偏了偏头不吭声。




萧策安轻拍他的背“兰舟儿小可怜,哪儿疼告诉我,”

沈兰舟轻呼一口气“不要紧的……”

感觉到萧策安的手紧了紧,他才迟疑道“胃……”

兰舟这一身病的,萧策安叹气,揉他的头发“胃疼不叫我给你拿药?”

“你回来得很晚了,睡不了多久,”沈兰舟给自己辩解。

他哪里舍得叫醒萧策安,疼是一阵一阵,疼厉害了连骨头也隐隐作着痛,发作起来他就看着萧策安的脸,浓的眉,凶的脸,合上眼睛安心睡着的样子像只被驯服的大狼,他的鼻梁,他的睫毛,还有他的唇,在薄薄的窗帘透过来的月光下映着的影子像映在了沈兰舟心上,叫他不疼时心里也因为塞满了太多爱恋酸涩得有些疼。




“水洒了,”萧策安下床,用被子把沈兰舟捂紧,“别着凉。”

沈兰舟靠在床头,捂在被子里偏头贪恋地看着萧策安的背影,两只手悄悄地抓在了一起。

橙色的小灯,体温捂暖的被子,下床去倒水的人,已经是他现在最想要的了,那残酷的,享受他的痛苦的命运,它能否仁慈一回,让他能多活几年?

我真的……想和他一起满头白发啊。

沈兰舟的五指猛然攥紧了被子。



痛楚几乎击垮了他,痛苦中沈兰舟的感知都模糊起来,他觉得这好像是最疼的一次,疼得他感觉自己简直熬不过去了。

是心里更疼吧,就像是命运的嘲讽,他这样孱弱的一副身体,能多活几年就不错了,要说和谁白头偕老简直是春秋大梦。

沈兰舟扑下床冲到洗漱台前剧烈干呕起来。

呕了半天,除了酸水还有些许血丝,沈兰舟漱了漱口,打开水龙头把污物冲走,抬眼疲惫地看向镜子。

他背后的萧策安与他一起注视着镜中的他。

沈兰舟是美人,无可指摘的事实,即使是被疼痛折磨了半天,看上去仍是病恹恹的美人,一支被风干了都玫瑰。

那双泪欲落不落的含情眼里,除了痛苦还是愧疚,以及,化不开的爱意。

两人视线相对。

萧策安的眼睛里已有了血丝。

沈兰舟垂下眼帘。




萧策安一把把他拦腰抱起放到床上“下床又不穿鞋!”

沈兰舟小口吹着热水,脚在萧策安的掌心里蹭来蹭去,被对方一把反手抓住了脚踝。

掌心里骨节的触感让萧策安深吸一口气,偏过头把脸埋了枕头。

“怎么了?”萧策安感觉到沈兰舟的手指在扒拉着他“策安,怎么了?”

沈兰舟还想靠近一点的那一刻,萧策安猛然坐起来把他死死抱住,手搭在背后,猛然扣紧。

“兰舟,你会不会不见……你是不是很疼?”萧策安的眼眶红了“你和我在一起受罪了,”

沈兰舟注视着他的一缕乱发,抬手缓缓把它拨开,轻声道“不受罪,跟策安一起每天都活得很开心,”

“我担心你不见了,”萧策安闭上眼睛“我担心哪天,你就永远不会看着我了,”

“不会的,”沈兰舟温柔地靠近,他的睡衣上身下摆的扣子有一个没有系,他拉起萧策安的手,轻轻朝它呵气,“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会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300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