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伯利亚

我无所畏惧

【严江】家教老师




“严峫,你再考这么点分以后连媳妇都找不到,”曾翠翠拿着严峫的期中考试成绩单无语凝噎半晌,相当实在的对儿子道。

严峫只想着待会去打球,不愿多瞟成绩单哪怕一眼,应付道“不少了,五百多分还少啊?”

“满分快一千!”曾翠翠被他气得快喷火,痛心疾首地晃着成绩单“才考一半啊你!”

“妈你哪知道考试怎么样,五百真的很多啦,我先去打球了,你慢慢看哈,”严峫等不下去了敷衍两句就去抱球“反正只要我不在你看火了也发不出来。”

曾翠翠提醒自己生气会变老,赶紧喝了两口养颜水压火气,看着儿子挺拔的背影又是一阵痛心,多好一儿子,能蹦会跳的,怎么就是脑瓜不开窍呢?以后这光长肉不长脑子的,再多钱都找不到好女孩!

曾翠翠越想越觉得不行,再让严峫考这么点分,少考一分都是她这个当妈的失职!



“老师好,对,是我,严峫的妈妈”曾翠翠边说边在心里骂严峫“哈哈是,孩子只考了五百多分,这不就想问问您有什么好的家教推荐吗?薪酬不是问题,只要提的上严峫的成绩,合理都可以!”

“严峫,别去打篮球了,今天你的家教老师要来,去切两个水果准备招待一下老师,”曾翠翠指使严峫道。

严峫一个头两个大“不是你怎么之前也不跟我说啊,我我我……怎么突然就多了个家教啊?”

“人挺小的不比你大几岁,就你前几届的一个学长,沟通起来应该没有代沟,学习贼好,听说性格也好,文文静静的,反正就是”曾翠翠看了眼正一脸不耐烦切水果的严峫,“跟你这种完全不一样的,”

门铃响了。

“你去,”严峫黑着脸把苹果腰斩。

“对人要礼貌,”曾翠翠看着他一副极其不情愿的样子不太放心,嘱托道“就算真合不来也要礼貌,”

“行,”严峫挥手“你快去开门吧别让人久等。”

听到脚步声严峫加快动作把果块摆好,抬起头来“你……”

呼吸一滞。

“你好。”

夹着书的,一头黑发一身白衬衫的青年,清俊沉郁,看着他礼貌地微笑着,淡淡道。

“我是江停。”

“小江老师你坐,”曾翠翠一见来的是这么一个白净温和的青年,心里喜欢得不行“喜欢吃什么水果就拿,”

“谢谢阿姨,”江停在严峫家的豪华沙发上坐下,并没有碰水果,他看着曾翠翠“阿姨,那之后就是由我给严峫补课了?”

严峫一直没有吭声,他坐在角落里发呆,听见自己的名字才一恍惊醒过来。

“好好好,以后就要麻烦你给这小子补课了,”转过头面对严峫时曾翠翠的如花笑靥立刻就变了“你给我过来点和小江老师认识认识!”

“你好,……小江老师,”严峫硬着头皮道“我叫严峫,刚上高二 。”

江停凝视着他,轻声道“江停,大二 。”

后来严峫想起他和江停的第一次见面,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他莫名地对江停有了探知心理。



他记得那个下午,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进客厅,把地板都照得晃眼,江停半个身子都在阳光里,垂着眼坐着,他白得像久放在柜子里的瓷器,沉郁而冷静,照在他身上的阳光好像和他没什么关系一样,他静默得如同一张黑底的照片。那时候严峫就想,他才大二,周身怎么会那么的静,明明也是在青春里的人。

好在等他终于明白时,他及时伸手抓住了江停的手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3)